該感謝人力銀行,但也把你養成求職的懶人。

 

現代的人力銀行提供給你方便簡單的統一格式電子履歷表,讓你很輕鬆可以同一份電子履歷表,手指頭一按便寄給所有你想面試應徵的企業公司。

 

但也該恨這種太簡單方便的電子履歷表,讓收到履歷的企業公司也相對不太重視你的履歷表,知道收到的履歷表跟其它公司一個樣,何苦多花時間去看你的履歷表寫啥東西,「反正絕不是為我公司寫的!」

別怪丟一大堆企業公司的求職信老是沒回應,問題出在你的懶,把寄履歷表當成買彩券求中獎機率的心態,多寄就可能多中獎。

 

面試不同產業的企業,可以用同一份內容的履歷表嗎?

當然可以!

但當大家都如此時,如果你的履歷看起來很像為該產業該公司寫的,不是更能吸引該企業嗎?

 

教你面對不同公司準備「看起來不同」的履歷表-

1-   將你心目中想求職的公司企業分兩級

        「A級」,很想去的那幾家公司企業,將履歷表以E-mail,另外再列印出來並郵寄至該公司面試部門。

「B級」,有點想去但試試碰碰運氣的那些公司企業,將履歷表用E-mail寄出即可。

 

2-   按行業別或產業分類,調整履歷表中的「自傳」重點內容

 例如,想應徵行銷企劃,可能可以將履歷表分為「應徵廣告公司的」、「應徵3C電子產業的」、「應徵連鎖服務產業的」、….等等數種客製化履歷。

再將分類履歷的自傳內容重點稍加調整,看起來就是為該產業準備的履歷。

 例如,廣告公司會偏重自傳中的創意經驗。3C產業會偏重你對市場行銷產品分析敏感度。連鎖服務產業會偏重通路行銷觀念能力。

 

3- 附上不同產業的作品

        不要嫌太累,履歷表若分三類去應徵三種產業,就附加寫三種不同的個人作品或企劃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