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認為什麼是好的履歷表?

有被打開看且留下通知初試履歷才是好履歷!

誰第一個打開你的履歷,就是決定你是否進入初試通知的人。

會是誰?是你想要面試職務的直接部門的主管嗎?

錯了,很可能是對你的職務專業一點也不清楚的人事單位。

中大型企業徵人的第一關,是由Hr人事部負責撈履歷。

某些小型公司會由缺人的主管及老闆直接撈履歷,但比重低。

等於說,若你要面試行銷職務,第一關撈履歷的人竟是一點都不懂行銷是什麼的人事行政小姐,她會把什麼履歷留下來等待通知初試?

 

1-   處處埋下『關鍵字』

在履歷的職務經歷、工作經歷、自傳等等地方,儘量寫出跟你應徵職務一樣或有關的『關鍵字』。

例如,應徵職務是「行銷企劃」,則多提到「行銷」、「企劃」、「市場行銷」、「專案執行」…等關鍵字。

又例,應徵職務是「網站美術」,則多提到「美術設計」、「視覺設計」、「廣告設計」、「專案美術設計」…等關鍵字。

第一關過濾履歷的人因不知道職缺部門的工作專業,所以一見履歷表上處處可見跟職缺有關的關鍵字,留下通知初試的機率保證大大提高。

 

2-   附履歷表的作品

企業現在很重視你的經歷。經歷的呈現除了在自傳用文字表現外,更重要的是隨履歷附上的作品。作品就是你曾經主導、製作、參與的工作留下的完整資料,可能有完成作品、企劃書、執行後存檔的廣告、製作的印刷物…等。

同樣是履歷,若有附作品,更容易被留下初試通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