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景氣,兩條商家的促銷訊息,同一時間前後上了同一個電視新聞片段。

「對抗不景氣,原價$399牛排只賣$100,為期二個月!」,這是台北市的一家牛排館,老闆一臉無奈的被記者訪問。

後面接著一條新聞「LV精品95折,限量!」,沒有LV的公關主管出來講話。

兩個新聞畫面都是店門口人潮排滿滿的。想得到,當這條新聞播過後,這兩家店人潮會排更多。

無法為這家牛排館老闆高興。

$100是促銷價,兩個月後,牛排已無法再回到一客$399的定價了。

95折也是促銷價,一個$9.5萬的LV包一樣可以回到$10萬的定價。

原因在哪?有什麼區別?

這牛排館的促銷價降得太久,原來$399的定價,兩個月後,定價變成了$100!哪能再賣回$399?

LV精品定價非常穩固,只要稍稍限量打個95折,足夠挑起消費者的敏感神經而瘋狂排隊。95折的促銷價,影響不了LV的定價。

這一切的作祟源頭,稱為「消費者心理價格線」的移動。

 

誰殺了定價?

「消費者心理價格線」原本在$399水準,但促銷期太久,消費者心中的價格線逐漸降低到$100,回不去了。

是促銷價殺了定價!是牛排館老闆殺了定價!

其實你該小心,你才是常用促銷價殺了你公司產品定價的兇手!

程資訊,或更多對您有用的文章,您可以加入行銷學人LINE@社群 ID:@psy9029d

首頁_04_下方方塊_加入LINE@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