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該選擇哪一份工作?」

「什麼是好的工作?」

幾年前有位頂著高學歷新進公司的部屬,第一天報到就到我的辦公室來,興奮的談著對此份新工作的熱忱與計劃。

當然,我也報以微笑鼓勵與期許的表情。

「這真的是份好工作,我一定會當成一輩子的工作去做!」

當聽到這句話,我表情變了一下,繼續保持安靜沉默。

 

他很敏感的問:「您覺得這對我來說不是份最好工作嗎?」

我反問:「你對好工作的定義是什麼?這份工作對你下一份工作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嗎?」

他一臉茫然……可見他幾分鐘前對好工作的定義只是「找到一份工作」罷了。

我當下礙於直屬主管的身份,並沒有進一步去解釋「什麼是一份好工作?」的定義。

 

你問你自己,哪一份新工作剛報到時不是懷著想做一輩子的心情與熱忱?但至今換了幾份新工作?是你不想做一輩子?

是公司不讓你做一輩子?還是老天不讓公司生存一輩子而倒閉?我認為現在除了公務人員工作,很少有一份工作一輩子的可能性。

 

在選擇眼前的工作時,最好的判斷是-

1. 對下一個工作有絕對加分的價值

2. 不要對眼前的工作編織過份的美好想像

 

職場生命愈來愈像下棋,

這一步的下法,是因下下步要怎麼走而決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