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靠近消費者,通路的力量愈大!

 

知名的「Levis」牛仔褲,以每星期50英磅(合台幣$2500)雇用了上千個英國名校牛津、劍橋等十五所大學的在學生。做什麼?很簡單!租他們的「額頭與腰臀部」。

在這些大學生的「額頭與腰臀部」轉印上「Levis」的刺青logo圖案,再穿上由廠商提供免費的牛仔,回去他們的校園「走來走去!」。

大學生的「額頭與腰臀部」,在這案子中,是「廣告的通路」。

 

通路要設多少條才夠?

當然不是你想多少條就真能設多少條,這跟通路成本與通路力量有關。

什麼是通路的力量?當然是通路對消費者發生的效用。效用愈高,力量愈大。

 

我問你,「Levis」電視廣告與大學生的「額頭與腰臀部」廣告,哪個廣告通路力量大?

對全國的大學生來說,電視廣告通路力量大。

但對那十五所名校的大學生來說, 「額頭與腰臀部」廣告通路力量大。

為何?

因為以那十五所大學生來說, 「額頭與腰臀部」廣告:

1. 更靠近他們! (直接走入校園學生群)

2. 廣告接觸點更多! (一所學校有近一百個額頭與臀部活動廣告)

3. 接觸時間更長!(一天能在校園廣告八小時以上)

你聯想到了什麼?能用在你的公司案子上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