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到招牌,就讓你有幸福溫暖的感覺!

 

深刻感受到統一便利超商的品牌概念,是從電視機中傳遞過來的。

有天,漫無目的拿著電視機搖控器轉來轉去,轉到某台正專訪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先生。

當然,主持人對於這全國大最、也改變台灣人的生活習慣的統一超商,一直從它的興起、成長、到成功,甚至成為統一企業集團金雞母,一連串的過程有著極大的興趣,也成了訪問的主要內容。

 

最後,主持人問徐先生一個問題:

「徐總經理,現在統一超商已達4700多家。您心中所認為的,要開到幾千家,才是真的成功?」

 

此時徐先生沉默了一下,緩慢的、懇切的回答主持人這個所有上節目的知名企業家都會被問到的問題:

 

「我想,統一超商的成功,不是又開了幾家或到達幾千家。真正的成功,是有一天所有消費者走在街上,一看到7-ELEVEn這塊招牌,就會有幸福溫暖的感覺!」

 

真的,這句話,瞬間從冰冷的電視螢幕中傳來絲絲的溫度。

這不就只是行銷中講品牌概念或企業使命的東西而已嗎?

有些電視上企業家講出來很商業,但由徐先生講出來卻是不一樣的感覺?

 

喔,是的,

有些企業家只是用口講出來,

徐先生是用他的心講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