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好辯、別再主觀、勇敢開口表達意見學講話!

 

我很重視團體互動訓練,所以每週固定排行銷腦力會議,要我的部屬自由發言。發言很多強辯爭論的就是那幾位,一句話不吭聲的也總是那幾位。

有次硬逼一個從不開口的部屬要他講講意見,回答也是「我的意見與剛剛那位同仁講的一樣」。

我的目的並不是要討論出什麼結果,是要他們學會講話。

為什麼?因為講話,是行銷企劃人日常工作之一。

常發言講話的人,要愈講愈精準,本來用 100個字才能講清楚的東西,試著用50個字、30個字精準的傳達出來。

不敢發言講話的人,一定要開口,學會把腦袋想的,用嘴巴明白的表達出來。

     

移除對與錯,你就敢開口講話,就會接受別人的不同看法!

為什麼行銷,沒有對與錯?

在行銷案討論的當下,是現在的、都沒發生的、還在假設的,真的要放到消費市場去執行被考驗後才知道成績結果,還在會議討論中哪能斷定誰對誰錯?

在行銷團隊中,老闆會比較依賴老手的判斷,是因為「經驗」較多,絕不是思考的「都是對的」。

讓新手放手講話,有時反而會點出老手的盲點,或給整個團隊思考開端線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