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你與人性的距離]第2集

 

list_0506_picture_NEW.png

Vicent,約了W超市的採購窗口,預備見面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他忙東忙西,準備四樣書面檔案:          

1-「W超市的背景營運資料」          

2-「研磨咖啡的市場分析」

3-「H公司商用咖啡機產品特色及公司簡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4-「第一次的報價單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總經理走過去拍了拍Vicent的肩膀,

說:「這麼忙幹什麼?不就是帶份報價單與公司介紹去就夠了?」 

其實Vicent這個前置動作有個目的是...............

更了解預備拜訪的顧客嗎?是的

是有話題可以談嗎?是的

更重要的目的,你猜是什麼? 

一筆成交買賣,會經歷過四個階段

1-接觸
 
2-猶豫
 
3-反覆
 
4-成交

 

你認為第一次拜訪的主要目的是什麼?

一、搜集資訊?

1-想探知顧客的需求。
 
2-想探知競爭對手來過沒有?報過價沒有?
 
3-想知道顧客的購買底線。
 
4-想知道對我的產品有無興趣。
 
5-想探知顧客的真正的決策者是誰?
 

二、建立第一次的正面印象?

1-熟悉感

2-信任感(初步)

三、成交?

絕對不是,也不可能這麼快談到成交!  

 

有次在公司,採購部協理來我顧問辦公室聊了一下。

我問他,「今天是不是見了幾組來報價的廠商?結果如何?」

他攤攤手說,「都沒什麼特殊印象,不就是報報價、講產品多好多好…」

我笑笑說,「Sales都不是這樣…」

協理說「不過,有位廠商派來的人比較特別點。

他花很多時間分析我們公司的末端產品市場,準備了一疊資料檔案。

給他30分鐘時間,大概20分鐘都在談我們公司後端的市場。

奇怪,賣面板的,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分析我們客戶的電視顯示器」

我問協理:「他分析的如何?」

「其實,大部份我都知道,但也有些部份,倒是讓我會想多了解」

我又問協理:

「這個不珍惜僅有的30分鐘來全部用來介紹自己的廠商,與其它廠商業務有何不一樣?

給你留下的印象或優缺點?」

協理想了想,回答我說,

「其實每一家盡全力講產品優點的廠商走了以後,我都沒什麼特殊印象。

倒是對這個廠商派來的業務,比起其家滔滔不絕講自己多好的競爭者,好似較用心、較有信任感。」

 

你猜,最後公司採購哪家?就是這家,報價還比其它家還高5%。 

顧客「比什麼?」

比產品差異,也比人的差異。

 

接觸期,你跟顧客還處在陌生階段,

記住,

首次的拜訪,

「建立印象差異」才是主要目的。 

 

Vicent花時間準備這些看似不是重點的分析資料,

他是聰明的,也準備花最多談話時間在咖啡市場分析。

他懂,

從顧客心理切入,

一開始銷售自己、銷售信任感,才能將公司產品銷售出去」! 

 

Vicent接下來將與採購客戶面對面談。

Vicent會運用哪些面對面談的技巧?

 

〔你與人性的距離-Vicent的第三步〕,未完待續………..,

 

行銷學人/發佈

行銷學人,行銷業務課程、企業員工培訓、公開班課程,包含市場策略/品牌/業務開發

商業談判/議價/客訴服務問題處理面對面銷售/促銷活動/產品企劃/企劃案。

 

金牌業務戰將課程系列

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最快,讓自己吃足苦頭再得到經驗太慢。

金牌業務戰將課程,將如何做成一筆生意的完美成功流程,切割成五套經典主題。

如何陌生開發?如何面對客戶展現強力銷售力?

如何完美推進成交簽約?如何進行客戶忠誠度建立的服務?

更重要的是,大多數條件很好的業務代表,為何老是做不到業績?

主因出在心裡有很多障礙,要把它們挖出來治療克服掉。

若對本課程有興趣的朋友,您可至首頁>最新課程活動>

http://www.new1900.com/tw/class/class_detail.asp?ca_id=126 

 

 

行銷學人,行銷業務課程、企業員工培訓、公開班課程,

包含市場策略/品牌/業務開發商業談判/議價/客訴服務問題處理面對面銷售/

促銷活動/產品企劃/企劃案。 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銷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